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第十五章 成就之道

翌晨我們離開村莊,兩位村民加入我們工作行列。第三天晚
上我們回到十二哩外的一個村莊,當初我在那兒發現施洗約翰的
資料的那個村子,我真希望同僚看到這些資料,所以我們決定停
留一晚,亞斯特留下來陪我們。在閱過資料之後,我們就計劃畫
一張地圖,然後照著資料的路線圖去走。
  當晚伴隨第四支隊的一位大師,與我們同宿一晚,他還帶來
第一和第三支隊的消息。他生於此村,也在此受教育長大的。資
料是其先祖所寫,從那個時候起,他們就在這個家庭裡了,從作
者算下來他是第六代。家庭成員中沒有一個人經驗過死亡。每個
人皆可以帶著身體任意飛昇,隨時再回來。
101
  我們問到如果能跟作者見見面,會不會不方便,他說不會,
當晚就安排我們碰頭。
  我們稍坐片刻後,一個人年約三十五,突然出現在房中,介
紹又握手時,我們都給攪迷糊了,我們原以為他應該很老了,他
是一位中等身材,體格魁梧,是我所見過中面貌最慈善的,他的
舉止都含有強力的個性,整個人散發一種超過我們所能理解的光
輝。
  在我們坐定以前,艾末爾、亞斯特和兩位陌生人雙手合掌,
站在房子中央靜默片刻,然後每個人坐下來,這位突然出現在房
子中央的長者突然地開始說:「你們要求我跟你們會面,目的在
希望更能了解那些翻譯過來的文獻,我要說這些文獻是我寫的,
我保管的。使你們驚訝到這批有關偉大靈魂施洗約翰的文獻是記
載他跟我們在這裡的時候發生的經過。
102
  他的知識淵博,聰明,睿智,他知道我們教誨是真實的,而
卻未能完全了解,否則他就不會經驗到死亡,我坐在這間房中,
聽父親與他對話,他獲得了許多教導。就是在這裡,父親神游太
虛,並帶著肉身出離,而且約翰親眼看見。」
 「我們的家人不論父親那一邊的或母親這一邊的,都能夠帶著
肉身出遊;肉身在精神的層次達到完美,一個人能深入了悟生命
的靈性意義,或是一個人看生命如同神看生命一般,就是「肉體
飛昇」之意;那麼一個人就會得到最高的知識,在這個境界,人
就能夠幫助眾生(我們之中未曾有人從此境界退落過提昇到此境
界的人絕不會在此境界墜退),他們知道生命是永恆的進步
永遠前進,不再回轉,沒有一個人希望回轉。」
 「每個人都伸出出援手幫助那些希望得到更多亮光的人。我們
一直發射神子所解釋過的訊息到宇宙中,使今天世界上各個角落
的子民都能接受到.
103
  這是到達此景界(意識境界)的主要目的,因為我們可以用
各種方式幫助全人類。有些人經由自己的努力或別人的幫助,提
昇他們的意識;或接受我們的教導和指引,沒有人能夠替你努
力或一直跟隨你,你要為自己練習,然後你才能享自由,依
靠自己每個人像耶穌一樣,進入到意識中,那麼這個身體
就是精神體,是不會毀滅的;並且保留在此意識之中,那麼我
們可以和眾人交通,將我們所有領受的托付予眾人。我們知道我
們能夠成就的,眾人也可以成就;因此,可以解決生活上每一個
問題;被認為困難而神秘的,現在發現竟是如此簡單。」
 「你們每一天所碰到的人和我沒有什麼區別,我看你們也沒有
什麼不同。」
  我們說我們看得出你比我們更精細的多;他回答:「這只是
凡夫俗子要與神子比較。你單看神的本質,而不做任何比較,你
會發現每一個人如同你看我一樣;
104
  或在每張臉孔尋求基督,你會看到每個人都是基督,每個人
都有神性,我們沒有分別心,我們每個人單看他們的基督或神
性,用這種方式我們沒有你們所見的分別。我們看著完美或者完
美之像,而你們看著不完美,或者不完美之像。知道你碰到一個
可以指引你的人,直到你可以提升意識,在意識裡你能夠看見並
且與我們談話,就像現在一樣,我們的教導是自然的啟發。我們
談話或者要找一個人說話,就不是啟發。當指導引發悟性才
是真正的啟示,只有直接來自上帝或讓上帝經由你彰顯出來
才是啟示,那麼你就與我們同在。」
 「一朵理想形象的花在一粒種子裡,一切具備,需要發
展、分裂、發芽以至綻放成一完美麗的花朵。這個內在的形
象一切具足,綻開來就是一朵美麗的花;正如同神把每一神
子的理想形象擺在心靈裡,完美的形象就會照他所希望展現
出來,如果我們讓神以祂為我們預備好的理想的方法經過我
們展現祂自己
105
  除了花之外我們可以得到更多。只有求諸自己時,才會發生
問題和困難。這不是針對某一人,或少數人言,而是指每一個
人,意思是說你們和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了解上的不同罷
了。」
 「所有不同的主意、方法和教條,所有不同角度的信仰都是好
的,至終會讓那些追隨者發現他們遺漏了更深的部份。他們沒有
接觸或未能接觸過這些原屬於他們的,而他們能夠且有權擁有,
就是如此才會驅使人們擁有一切。事實上人們知道有某些東西他
可以擁有的而他沒有,會引領他去得到。」
 「他應該了解每一個理念是從上帝直接、完美的表現而
來。每當這個理念臨到,他立刻要讓上帝來表現它,移開毀
滅的手,讓神經由他表現出他完美的方式,理念就會結出完
美的果實。在這裡我們必需瞭解上帝是超越俗人之上,不論任
何情形下,俗人是愛莫能助的。
106
  用這個方法我們很快學會如何表達「完美」。人必須學習
的一件最重大之事是永遠不要用心靈的力量,要直接由上帝
來表現,因為所有的心靈力量都是人自己造成的,容易受到歪
曲。」
1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