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最有效的鼓勵



兒子一向甚麼課外活動都喜歡唯獨沒興趣複習功課,我每天親自緊迫釘人,都不濟於事。
眼看著這一次的分數要申請大學了,大考迫在眉睫,他還沉迷於玩電動。
偏偏這幾天我又必須外出,沒空監督,擔心這小子浪費時間。
所以我說:「兒子啊!如果你這次的分數可以申請到滑鐵盧大學,你最喜歡的科系,我給你加幣一千元獎金。」
他手忙著猛按滑鼠打擊敵機,頭也不回的說:「又不能用,只能放在銀行。」
我說:「保證現金,你可以完全自由使用。」
他一下子就動心了立刻停下手中的電腦遊戲,二話不說,書本拿著直奔圖書館。
往後幾天都在圖書館K書,早餐還邊吃邊看書。
果然考試成績立刻上升。
哈哈!真有效!~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物質有時候真管用。(不過這招這只限過於溺愛,不捨得嚴格管教孩子,卻又望子成龍的母親們使用)
其實這招不是我的專利,是跟我媽學的,她說她不曾耳提面命的逼孩子讀書,她都是用錢「鼓勵」我弟弟唸到醫學院畢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