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第十四章 宗教分裂

這個村子特別有意思,因為有些資料保存得很好,經翻譯
後,能夠確實証明施洗約翰在這個村子住過五年。後來看過翻譯
的資料有確實証明他在這裡住過十二年。後來在全部的資料上可
以証實施洗約翰跟這些大師遊歷過西藏、中國、波斯和印度等地
大約有二十年。從保存的資料發現,我們現在走的路線跟當年施
洗約翰走的路線是一樣的。如此引發我們的興趣,我們興致勃
勃,回到各村去擴大研究,如此比較過資料後,勾畫出一幅相當
正確的路線圖,繪出當年施洗約翰跟這些大師們的行跡,同時當
年我們照此路線圖走過,可以生動地想像出當時施洗約翰路過的
情景。
97
  我們在村子裡停留三天,這段時間裡,我緬懷過去,舊時的
日子展現在面前,從朦朧的過去追溯到開始,我能夠看到這些教
誨是來自一個源頭或本質——上帝。我能看到這些訓誨經過每個
人又分成各種學說,每個人都加上自己的觀點,每個人都在想這
是他的學說,是上帝啟示他的,上帝只有啟示他一人,每個人都
感覺他們的才是唯一的真理,而他是接受這個獻給世界的真理的
唯一承繼者;於是,真正的啟示混合俗世的觀念,造成分裂與不
諧和。然後我看到這些人堅定地站在真理的磐石上,了解人類是
不朽的、無罪的、不變的、永恆的、是神的形象,並且與祂相
同。我覺得再深入研究能証明這些人們不用偶像崇拜的方式保存
從上古流傳下來的真理,除非他們自己能夠証明這些話,做得到
大師們所做的工作,不然他們不會宣稱自己已奉獻一切,也不回
要求任何人接受任何事。除了所做的事工外,不會說自己是權
威。
98
  三天之後,我得知艾末爾和亞斯特準備回到我們留下同僚的
村子。他這一趟的使命純是治病,不可置疑的是他們到達這個村
子並到廟去需時甚短,而我不能,所以他們伴我同行。
  我們到達村莊,見同僚們正等著我們。他們找雪人撲個空,
找了五天一無所得,厭倦而棄返,歸途中,在村莊附近遙見,一
哩外山脊處,有一猿形類似雪人背天而立,急取望遠鏡看,只瞥
到一眼,印象是猿形全身有毛。再趕去已無蹤跡,雖繼續搜索,
仍不見蹤影,無功而還。
  同僚聽到我的報告之後要去那間廟,但是艾末爾說我們在幾
天之內會走訪類似的一間廟,而他們決定先行。四位村民給雪人
捉去得救的消息不徑而走,許多附近的村民都來此村求醫治。我
們停留一晚,翌日參加聚會,看見諸多奇事;一年輕女子,年約
二十,去年冬季凍壞腳趾,現又恢復,我們當場目擊其腳長出指
頭,能行走如初;兩位盲人恢復視力,其中一位據說生就盲目。
其他尚有許多輕微病例,不勝枚舉。
99
  眾人因奇事留下深刻印象,會後我們問艾末爾是不是有許多
人會改變。他說許多人的卻受益良多,也因此引發興趣,開始他
們會努力,然多數人又墮回舊日習性,畢竟誠心努力不是一件易
事。人們易於閒散,只有百分之一者能真誠努力,其他人在有困
難之時,仍需要他人照應。問題在此;大師們說他們可以幫
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但是卻不能為他們努力,他們可以告
訴其他人,他們自己也有著相同的潛能,而要引發潛能,
個人要努力,去接受這個觀念並証明此一事實。
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