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當導演喊卡那一刻


 有個朋友攻讀碩士學位,但是成績可能不通過,會被退學.她傷心極了,她說是盡全力了,她想起來就直掉淚,因為成績單還有兩星期才公布,所以她覺得這兩個星期很折磨人.
 她說:如果我畢不了業怎麼辦?
 我答:我從未唸碩士,還不是活的好得很.
 她又哀怨的說:我把父母的五千元學費丟到水溝裡去了!
 我說:妳已經體驗一學期的碩士生活,也多讀了很多東西,妳有妳的成長及收穫,我們不要只注意結果,我們通常只享有過程.
 她問:上帝為何如此待我?
 我說:或許讓妳學習耐心,學會信任與等待.
 她激動的說:我簡直沒辦法過這兩個星期,要死要活讓我早點知道嘛!我太痛苦了!誰能停止我的痛苦?
 我回答:只有妳自己可以做到,如果妳只剩下兩天的生命了,妳還煩惱妳的學業嗎?
 她說:當然不,我會好好的把握時間去玩,或做些我真正想做的事.
 於是她選擇過兩個星期快樂的假期,她真的停止流淚,高興的去過她一向想過的日子.
 我們總是計劃著未來,擔心著許多事物,很少把握當下的良辰美景.
 假如,再兩天我們生命的導演就要喊卡了,你此刻會選擇做甚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