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無上力量 1-20


 本文完全是作者極光真實的記載,並非虛構,內容有許多靈界的奧秘.
奇異靈修的道路         緣起
我幼年生長在台灣中部的一個小鎮~通霄,祖父母的家是個依山傍水的純樸小村,我們是一個大家族,所以諸如三叔公,四嬸婆之類的長輩很多,至於堂兄弟姊妹至少也有四十個人以上,我們成日混跡山林及海邊快樂的遊玩,拾貝殼,烤地瓜,採野果,日子過的無憂無慮 的,夜晚是另一個有趣的世界,母親總會讓我們洗一個香噴噴的澡,吃頓豐富的晚餐,然後我們搬些小椅子到村子中央的廣場去,聚集在那兒聽大人們聊天說笑,除 了當日的趣聞之外,我最愛聽的莫過於鬼故事,那些充滿神秘色彩,又聳人聽聞的靈異故事,被這些樸實的長輩們描述起來特別生動,何況又是真人真事,所以我一 直想要把我的聽聞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不過為了尊敬及保障當事人隱私,我已經改變了人名及地址,現在請各位以寧靜的心情來閱讀以下的故事。 
1.前世之謎
梨花是個三十二歲的婦人,剛生下第五個孩子,忽然生起一場大病臥床不起,她的大女兒名叫婉兒,是個非常孝順的女孩, 十一歲的她聽了長輩們的建議,跑到一家有名的神廟去問神,當神明附身在乩童身上時,是以觀世音菩薩的身分告訴婉兒:「妳的母親過去世曾經殺害三名舞女,她 的前一生是名男子,住在台北,他被三名舞女騙了許多錢之後引起了極端的憎恨心,就先後把她們帶到河邊殺害,然後在她們身上綁著大石頭,將屍體沉入水中,在當時從未被破案,所以在他命終之前,並未受到法律制裁,他死後...」觀世音菩薩的話尚未說完,忽然乩童神色變換成了另一女子聲音,有著憤怒的語調,原來是其中一名被害的舞女忍 不住插嘴了:「他以為他死了,偷偷溜到鄉下,投胎成女的,我們就找不著他?三十年來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找他,現在總算找到了,我們要他立刻償命,才能消了心頭之恨!
婉兒問道:「你們是不是捉錯人了,我媽媽可是善良的女子,不是男人!」
舞女靈魂回答:「絕對錯不了,我們在閻羅王那兒查過了,也拿了令牌,現在是他的死期到了,命債是逃不掉的,何況我們是三條命,他才一條,很便宜他了,
這世他裝得再善良,也不能掩蓋掉前世殘殺我們三人的罪行。
婉兒不禁悲傷的哭了起來,她哀求道:「如果我媽媽作錯了,是該賠命,可是我那剛出世的妹妹才十幾天大,我家又窮,買不起奶粉,她沒奶水喝,只怕是要活活餓死的,她是無辜的!
這時三個舞女的靈魂討論了一會兒,就派其中一人說:「其實當我們被殺之時,也有著家人父母,及年幼的子女需要照顧,我們死時內心的掙扎與痛苦又有誰同情呢?不過我們實在也不忍心看著妳妹妹餓死,我們決定讓妳媽再活一年,可以餵奶,一年到了我們再來捉拿人!」
就這樣梨花的病奇蹟似的康復了,孩子也平安的養到一歲,就在孩子滿一週歲之時梨花又病了,婉兒從未對母親提起問神明之事,但梨花在病中總說有三名美麗的女子,穿的非常時髦,老愛在她床前跳舞,搞的她頭昏腦脹的。
所以婉兒硬著頭皮再一次去了趟觀音廟,這一次菩薩給了許多張符咒,並交代她把符咒貼在門口及窗口,並且再三告誡當病人好了之後切勿走出家門一步,然而梨花耐不住成日關在家裡,病一好就急急忙忙出門去工作,豈知當天就又病倒了,這次十分嚴重,躺在床上連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了,婉兒很焦急的趕去請教神明,
這一次菩薩只是安慰她說:「回去問問妳媽吃了別人東西沒,如果吃了就沒辦法了。婉兒奔跑著回到家中,喘著氣問母親:「媽,那三個女人有沒有讓妳吃下什麼?」梨花最後一次說的話是:「有啊!就在剛才,三個漂亮女人,好心的給我一個亮晶晶的丸子說是仙丹,能治好我的病,我才吞下去的!」
就從那時起梨花再也不能言語,只是不停的呻吟好像極端痛苦,直到十多日之後嚥下最後一口氣。
不過梨花也並非無聲無息的離開人世,消失於宇宙之間,其實她仍是丟不下五個孩子的娘的靈魂。話說婉兒的父親另娶之後倒也相安無事,但必要時梨花會忽然插一「手」的!有一天婉兒的後母乘四下無人之際,偷打婉兒,婉兒本能的閃開,沒想到這後母居然摔了一大跤,嚇到她背上背著的小嬰兒,這是她自己的兒子,摔傷之後三天也不吃奶,嚇的後母急忙跑去問神,這回觀世音菩薩並沒出面,倒是梨花的靈魂附在乩童身上說:「妳竟敢在荒野無人之處毆打我的女兒,我祇不過推了妳一把而已,順便讓妳兒子不敢吃妳的奶,如果再有此事,休怪我手下無情!」
後母心虛得直說:「好姐姐!對不起!我再也不敢了。」從此以後,後母只敢罵人或瞪人,再也不敢動手打婉兒。
   2. 來生之謎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也逐漸成長,這鬼故事仍持續的像個連續劇似的,不斷的延伸:婉兒的後母一共生了四個兒子,其中有一個名叫文彬的特別愛唸書,我最喜歡聽他吹笛子,那美妙的旋律,如行雲流水般的悅耳,又像訴說著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文彬像是用心靈在吹著生命的樂章,他的舉止永遠是那般文靜優雅,臉上總是清新的笑容,十九歲就念到師範學校畢業,到基隆教書.
我始終記得他那一次帶著美麗長髮的未婚妻來拜訪家母時,拿出兩枚黃金戒子,說是定情之物,當時他年輕帥氣的臉頰在陽光下閃爍著光芒幸福洋溢著,激起了我們無限的祝福。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才隔幾天,竟傳來文彬溺死在福隆海濱浴場的不幸消息,婉兒是文彬的同父異母姊姊,在失去弟弟之後,哭的呼天搶地,不停的唸著:她愛她的弟弟,卻沒有能力,也未曾想過給他一分一毫的零用錢,然而,再也沒有機會可以補償他了,所以婉兒十分悲痛,因為婉兒的遺憾,使我有了很大的警惕,從此我盡可能的多疼愛弟弟妹妹,我有了錢也會分些給弟妹們,我知道總有一天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生老病死,各自得孤獨的 離去,唯有珍惜每一刻的相處時間,互相友愛,將來分開時才不會遺憾。
  我們非常懷念這個剛要展翅飛翔的年輕生命,文彬的母親更是無法接受這個最聽話、最善解人意的兒子,在一夕之間消失的事實,所以她去一處神廟,據說可以招亡靈來對話的,那天大夥兒一起去,文彬的靈魂沒讓大家失望,很快的出來與大家對話,他說:「我的頭被海底岩石撞到,痛昏過去,就這樣失去生命,起先我很傷心,後來閻羅王第五殿正好缺一名文書,我就在那兒工作到現在,工作很輕鬆,請大家不必擔心我。」接著文彬交代那 位痛不欲生的未婚妻說;「我是不可能回去了,妳還是另外找對象嫁了吧!別為我擔心,我們今生已經無緣了!」
這事大家也就姑且相信了,因為誰也沒辦法印證文彬真的在閻羅王那兒工作,只能自我安慰,相信他在陰間過的不錯!」
直到一年之後,文彬的父親不幸車禍過世,文彬的母親因為掛念丈夫,她聽說宜蘭有一家招魂更靈驗,所以又邀了原班人 馬,大老遠跑去宜蘭牽丈夫的魂魄,文彬的父親一出來就叫著每個人的名子,說他去了一趟枉死城,本來是很辛苦,幸好有個好兒子,在閻羅王第五殿當文書,幫他 美言了許多,說他在人間是個好人、好父親,所以他很快就離開陰暗的地方,現在過得比較自由了。

印證文彬真的在閻羅王那兒工作,因為不同的神靈給同樣的訊息
後來婉兒忍不住就想牽引她的生母的亡魂,沒想到二十多年,梨花仍在地獄中受苦,因為殺人的業障很重,不那麼容易離開 地獄,不過她的一部分靈魂也可以隨時探視每一個孩子,她望著婉兒叫著她的乳名說:「我知道妳住在高樓裡,妳的命好,老二比較辛苦,我常去探望她,唉 !妳們也都老了。」最後她又說:「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的刑期快滿了,很快就可以看到妳父親了。」婉兒替母親感到莫名的喜悅!
3. 今世之憾
素玉自從嫁進張家二十年中,不停的生孩子,有一天她又臨盆了,這可是第十胎了,不巧昨天她婆婆剛過世,她哭的死去活來損失太多力氣,這會兒,生產似乎沒有足夠的元氣,再加上難產,可憐的素玉就這樣不甘心的死去,孩子被產婆硬擠了出來,居然存活了下來,孩子的父親張大叔,嫌他一出生就剋死親娘,竟把他丟進畚箕裡,誰知過了一夜他仍活的好好的,被姊姊偷偷的抱了回去,小奶娃在九個兄姐的照顧下也就安然無事,不過每天傍晚大家總被「驚嚇」一 回,原來素玉心疼孩子們沒人照顧,每天太陽一下山她就從隔一座山的墳地裡回來了,聽說像一陣陰風過來,素玉家的狗就會一直搖著尾巴追過去,然後溫順的陪著她(一個陰影)一步一步的走回家,一進門素玉第一件事,是幫奶娃蓋被子,順便逗逗他,過一會她會收拾家務,探望每個房間,不過你可別以為這是溫馨的場面, 其實這會兒,大家都知道她是個人見人怕的鬼魂呢!九個孩子都躲在被子裡,被子又嫌太小,大家拉來扯去的,深怕自己一條腿,或一隻胳臂露在外頭,真是嚇的魂 不附體,素玉可不在乎這些,她執著每天固定時間回家探望一番,直到一個月後張大叔帶回了新娘子,這怕鬼的新婚妻子,頭一夜睡覺就領教了兩人中間夾了一個冰 冷軀體的怪事,嚇得她第二天就去廟裡拿了一大堆符咒貼滿了門窗,當晚只聽見素玉在門外哭了一夜,她哭、狗也跟著哭、真令人心酸。
這樣過了幾天張大叔決定搬家,沒幾日真的全家遷居到彰化去了。過了幾年我們聽說奶娃一直不被張大叔喜愛,終於被送給一對中年無子的夫婦,沒想到在他十五歲那年,一場無情的火災,竟奪走了養父母的生命,他只好去當童工養活自己,後來還半工半讀,勉強完成學業。
每當我想到這可憐的孩子及他那命苦的母親,一輩子苦苦的生了十胎,卻留不住丈夫的心,只去世短短一個月就忘了她,再與別人結婚,暫不提夫妻的情感,如果設身處地想想,一位慈母想看看自己的孩子卻因陰陽兩隔,而被狠心擋在門外,她內心多麼淒苦啊!從此我對成人世界存在著如此無情冷漠的事實,感到困惑,對人性及兩性之間的情愛感到懷疑。
4.日本鬼子?
一個朋友的姊姊讀台大政治系畢業後,看破紅塵在北投山上一家寺院出家,她那個寺院放置著許多骨灰罐,有些似乎沒人祭拜,年代久遠,散發陣陣霉味,有一天她看到太陽高照,一時心血來潮,就好心的把一些骨灰罐給搬到屋外去曬。
沒想到忽然變了天,一場突然而來的雷陣雨,嚇得她急忙衝出大門,想搶救那些骨灰罐,當她衝到門口時,門外忽然擠進來 許多日本人,老少、男女都有,每個人身上都淋的濕搭搭像個落湯雞一般,奇怪的是他們全都是古代日本和服的打扮,她想等會再招待他們吧!所以就匆忙奪門而出,前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當她抱著骨灰罐回到室內時,居然裡頭靜悄悄的,空無一人,這個寺廟後面沒有路,那麼這一大群人究竟到哪去了?
後來她把每個骨灰罐擦乾淨之後,發現上面刻的全是日本人的名子,而且都是五六十年前,就託放在此處了,他們去世當時的年齡,老少都有。
這真是一群執著的靈魂,已經死去多年卻放不下自己的骨灰,其實他們可以選擇投胎轉世,到世間來修行,何苦守著骨灰罐不放呢?
5. 殺生的果報
廣欽老和尚在世之時,常常盤腿坐在佛殿上,大批信徒都排隊膜拜,有一天一個手裡抱著嬰兒的男士走到老和尚跟前,請求幫助。老和尚說:「你做的什麼事業?」男子說:「冷凍雞工廠。」老和尚說:「這孩子是醉雞轉世,渾身軟若無骨。」男子說:「對!醫生說這是軟骨症。」老和尚說:「你可不可以另外換個不殺生的工作?」男人說:「可是我所有的家產兩千萬,都已經投資下去了,如果不做我就破產了!」老和尚說:「繼續做的話,下一胎是個女兒,還是這種病啦。」
另一次也是一個男子,來朝拜老和尚,老和尚叫住他說:「你的職業趕緊要換了!不然就要沒命了!」原來此人的職業是賣蛇肉的,他回家後前思後想,寧可相信老和尚的話,也真心打算洗手不幹了,但家中僅剩一條響尾蛇就殺完算了,以後不再殺生就是了!所以動手去抓蛇,卻不幸的 被那條蛇給咬死了。
其實他殺蛇無數,從未失手,如果他當下戒殺放生就不會出事了。
廣欽老和尚一生事蹟很多,有一次有個四、五歲的孩子不慎從四樓跌下來居然無恙,還告訴他母親說有一個沒有頭髮的老人,在下面接住了他。隔了不久他們全家去承天禪寺拜佛的時候,孩子發現廣欽老和尚就是那日抱住他老人,但是老和尚很久也不曾外出,成日坐在殿裡,那麼救人的,是否是老人家的分身呢?
6.佈施功德 
我剛結婚的時候,生活可以稱之為貧窮,我們的收入非常少,我的佛學啟蒙老師黃信安居士告訴我:」想脫離貧困,必須佈施,我說:「我的錢少的每個月都不夠用了,還談什麼佈施呢?」
黃先生說:「佈施不一定要很多錢,一點誠心罷了,送給乞丐三、五元都是佈施,倒一杯水讓人解渴,也是結善緣,微笑也是不必花錢的佈施,念佛的功德回向給眾生是佈施,講佛法給眾生聽,是法佈施,佈施以印經功德最大,因為看經典可以讓人開智慧,成就佛道。所以印經功德第一,不過功德必須先迴向給眾生成就佛道之後,再迴向給自己,希望在此生能衣食具足,還能有足夠的時間,修持禪定,將來得證佛果。千萬別要求人世間的財富, 否則下一世無法跳脫三界必須回來享受那些福報,萬一又造惡業,必會墮入六道輪迴,苦難無期,得不償失。
聽了黃老師的開示,我委託書店印了一些經典與人結緣,說也奇怪從那時起,我的生活就逐漸好轉了!
7.小善心種大福田
我的外曾祖父是個殷實的鄉下農人,他心地慈善,每次看到路人,爬山涉水,經過附近山崗時,總是累得口乾舌燥的,所以他自己建了一間小涼亭在路邊,並買了一個大水壺,每天裝滿白開水,供趕路的過客,坐下來歇歇腿喝杯水。
細心的他,憐惜路上沒鞋穿的孩子,還特地用布縫了一隻袋子,每天出門時,帶在身上,沿路把釘子及玻璃屑,裝進袋中,免得光著腳丫子的孩子們,踩著了會受傷流血。
他還曾經收留了一家窮人,住在一間閒置的房子裡,甚至把自己的農田分出一塊,讓他們去耕作,自力更生。
他自己一生克勤克儉,對待別人、及兒孫,卻很寬厚仁慈,在他 六十歲生日時,忽然得了急病,一日之內就與世常辭,很奇怪的是,他剛過世之時,兒子們去市場買棺材,棺材店老闆,很不相信的說:「別開玩笑了,我剛才,親 眼看見他從對面理髮店走出來,又走進前面的廟裡!」兒子們好奇的跑去問理髮店的老闆,那老闆確定,剛才他老人家確實活生生的在理髮,當時頭也是暖的,一點 也不像剛死去的人。
連外面一堆熟人,都親眼看見他穿著一身白衣白褲,很清爽自在的,走進廟裡去,他去世時,確實穿著一身白衣褲,不過廟裡卻找不著他的蹤影!
許多年後,我母親居然夢見自己飛到一處,百花盛開的山谷,在 一個山洞中,坐著白髮紅顏的外曾祖父,他坐在一朵蓮花上,笑著對我母親說:「傻孩子!妳的福報就要來了!」那一年我父親考取政府高等考試,昇了職位,從此 我家與貧窮絕了緣!有一次母親與二阿姨在聊天時,無意中聊起這個夢境,二阿姨很驚訝的說:「怎麼和我的夢一模一樣?那山洞種滿奇花異草,尤其是各種蘭花布 滿洞外,美不勝收,我也是每次都夢見飛著去見他老人家,他也正是坐在蓮花上!」
母親和二阿姨,後來都是虔誠茹素的佛弟子,修行十分精進。
8.善心得善報
我的大舅是個小學教師,他結婚後除了長子之外,接二連三的生了四個女兒,他總是盼著二子的出生,後來第五個孩子出世後,他也死了一條心,有一天走路回家時,發現一條簡陋的木橋,少了一塊木頭,那時一個失明的老人家,正拿著柺杖走過那危險的木橋,差點兒就一腳踩進那個破洞,把大舅嚇得一身冷汗,平常他經過那條橋時,總以為每個人都長了眼睛,少一塊枕木無所謂.這回他為了這個失明的老人的安全,他立刻找來一塊木板,釘了上去。
正當他很專心的在釘著木板時,有一個路人,笑著對他說:「造橋鋪路啊!我看你快生兒子了!」雖然是一句笑話似的祝福,沒隔兩個月,舅媽竟懷孕了,真的生出兒子,而且這孩子非常優秀,現在舅舅正靠著這兒子養老呢!誰也難以相信只不過布施一塊木頭卻後福無窮,善心必定會有善報,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9.善心得善終之一
我幼時鄰居有個老太太,一向溫和善良,對待兒孫、媳婦,都是和顏悅色,而且很會幫忙家務,照顧孫輩,人前人後沒有半句怨言,誰也沒看到過她生氣的樣子,雖然沒參加什麼宗教,修什麼行,但是她的一舉一動,都是那樣安詳自在與世無爭。
在她接近八十歲時,有一天她託媳婦幫她買了一件新草蓆,並且 買了一套白色棉布衣褲,然後她囑咐兒子通知所有的家人回家,她說她要出遠門,大家都很奇怪,以為她要去旅行,所以都回來看她,那天早上她洗了澡,換上了新 衣服,坐在草蓆上,等所有親人到齊了,她平靜的說:「我今天要走了,等一下,會有很多人,來接我去一個很好的地方,!」說完,她頭靠著兒子肩膀,就微笑著仙逝了,親人們聽到屋外隱約傳來鑼鼓的奏樂聲,應該是迎接她的隊伍吧!
有些人並不一定非要歷經生、老、「病」、死。病苦對她而言是不存在的,因為她身心清靜,我想每一個念頭都乾淨的人,天生與病無緣吧!
0.善心得善終之二
無獨有偶,前幾天我打電話給台北的母親,她興奮的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原來我有一個叔公,剛剛過世,家人卻很替他高興,因為她老人家今年九十二歲了,一向健康活動自如,老妻也九十一歲了,他是一生不曾罵人的長者,個性溫和慈悲,他要走那天一點也看不出病徵,只是邀所有的兒孫 到家中吃飯,他也高高興興的吃飽了,接著他穿上一套平日最愛穿的衣服,然後走到廳前,對每一位兒孫打招呼之後,他說:「各位這世就到此再見了!外面許多穿紅衣服的,要迎接我回去了,不用替我做喪事,不用披麻帶孝,應該像喜事一樣處理!」說完就安詳的與世長辭了。
兒孫們驚訝之餘,也很欣慰他老人家的自在生死!遊戲人間!
這可是西元兩千零二年,在台灣發生的真人真事!不知道科學家能否解釋這現代的奇蹟!
1.節儉能增加壽命
我的祖父一生節儉,食量也少,平日每頓頂多一碗的飯量,他八十五歲那年,病得不輕,家母替他去問神,神明指示:「這個人平日省吃簡用,愛惜五榖,今年本該壽終,但他剩餘三年的食祿,尚未吃完所以還能再多活三年!」
說也奇怪,這場疾病慢慢有了起色,祖父果真病癒,又活了三年之後才因病去世,真是應驗了神明的指示!
家母有個多年老友,每餐食量驚人,常常一人吃下一大鍋飯,但是身體一向不好,四、五十歲就嚴重氣喘,成日喘不停,非常痛苦,一年病重時,家人替他去求神,但神明指示:「這女人已將一生食祿吃光,所以得提早走了!」
隔沒多少日子,她就藥石枉效,無奈的離開人世!
我也認識一位朋友,他本十分富有,但奢侈浪費,吃喝無度,到了五十多歲時,居然倒了朋友一千多萬元的會,以為可以安度晚年,沒想到才一個多月,一向體態健壯的他,突然中風,臥床不起!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福報多少,都有定數,全憑前世及今生佈施功德而來,所以行善佈施的人會增加福報,但如果自以為家財萬貫,就胡亂浪費五榖,尤其是食物白白糟蹋,或很新的衣服、很好的家具,就嫌舊丟棄換新,這樣的人正在隨手丟棄自己的福報,不知哪天福報用完,就得過苦日子了。
最該警惕的是有些人,一直以為身懷一億元,就有福報一億元,其實那一億元中,說不定只有一千多萬元,是他一生中可用的福報,但他並不知道,硬是在短期中用光了那點福報,如果這人又一毛不拔,不曾佈施那麼福報享盡之後,會突然破產、變窮、或去世!這真可怕,問題是這個世間有幾人真正了解?或相信?
有些人以為公眾的東西就不用節省,用完公共廁所的水龍頭就不肯關掉,白白流走的水也是損掉自己用水的福報,將來會有缺水、無水用的果報,而且浪費地球資源
其實也不是教大家過分省吃簡用,只是勸人們該用就用,不該用時,能省就省,避免奢侈浪費,以免濫用自己的福報!
有一回,家母生病,全家人大為緊張,正好有人介紹去問一個能卜吉凶的居士,這位蔡居士看了我母親之後,就說:「你們積了許多陰德,這個小病很快就會好!」這時來了一對年約六十出頭的老夫婦,也想請教問題,沒想到蔡居士不願接待,他們就跪在地上不肯起來,蔡居士無奈地說:「跪我有什麼用?幾億元都破產了,現在就剩下外面那部朋馳車,還有五千萬了,我能幫你們什麼忙?有錢就縱容兩個兒子在外頭養小老婆,還慫恿兒子媳婦吵架,離婚,現在孫子、孫女,只好自己養啦!自己造的孽,能怪誰?」
那兩夫婦就掉眼淚了,又拼命求蔡居士指點,蔡居士深嘆一口氣說:「不是我不想幫忙,是你們做的太過分,又奢侈浪費,福報都快用完了!對待媳婦又那麼狠心,別人的女兒,就不知疼惜!你們看這對夫婦(指家父家母)他們一生孝順父母、公婆,善待家人朋友,雖然年輕時一貧如洗,卻常幫助別人,樂善好施,努力用功讀書,白手起家,現在福報比你們大多了,你們回去之後,如果改頭換面,從新做人,車子和剩下那點錢,尚可保有,否則 連那些都會被上天收回去。」
那對夫婦嚇得面色如土,神色凝重,很慚愧的離開。

12. 珍愛自己的另一半
有一個朋友,最近離婚了,很悲傷得去請教一位法師,這位法師能通曉過去未來,他告訴我的朋友:「妳過去世是個男人, 常常無故虐待妻子,不但毆打她,還傷害她的心靈,最後還拋棄了她,妳此生的丈夫正是妳過去世的妻子,妳曾欠他,所以必須賺錢養他,還要遭到她的虐待及拋棄,這是因果報應,妳曾不珍惜身邊的人,所以得到孤獨的果報!」
正如法師所說,我的朋友過去常遭丈夫無理虐待,因此她深信這是過去世,因為無明所造的業障,現在她持素念經精進修行。
13. 佛學的啟蒙老師
因為從小喜歡美術,所以二十歲時,找了一份油畫的工作,我的老師是油畫家,黃信安居士,他是虔誠的佛教徒,很早就持素,他的修行是以淨土和禪宗為主,他對佛經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與了悟,因為有幸在他身邊工作之便,我聽聞了許多佛理,奠定了我的佛學基礎!
每天午飯時間,我最喜歡聽黃老師為我開示,在那個時期,我聽聞了佛法中的三十七道品,例如: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 觀心無常、觀法無我」,五根:「信根、精進根、念根、定根、慧根」,五力:「信力、精進力、念力、定力」,七覺支:「擇法覺支、精進覺支、除覺支、捨覺 支、定覺支、念覺支」,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他並教我要 離相(一切相皆是虛妄)、要有平等心、去除分別心,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善護身業,不失律儀,善護意業,清靜無染,隨時記得苦空、無常、無我,持續堅持: 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六度之行。
讓我逐漸對佛法有了認識,並開始學習念經及靜坐。有了疑問, 我就請教黃老師,例如:如何修無我?黃老師說:「睡覺蓋上被子時,就當自己死了,睡在棺材裡,死了的人是不能在乎世間的一切事物了!把自己當成活死人 吧!」於是我當自己是行屍走肉的活了半個月,有一天我先生對我說了一些不合理的話,按照往日的我,一定要辯論到底,討個公道,可是我想我這陣子正在體驗自己已死,死人哪裡能有本事吵架呢?所以我若無其事,我先生對我的反應愕然!我覺得這方法真是有效,把我的貪、嗔、痴、及驕慢少了一大半,過了一陣子,老師 教我:白骨觀,這下子死的更徹底了!回想我的修行路真是有趣。
就在那個時期,我的夢變得很美麗,有一次我夢見濟公活佛,像一座山一樣高,全身金光閃閃,夢中的我大喊:「師父!師父!」並想去追祂,因為他的腳步太大、走得太快,我一急竟然飛了起來,於是飛到一處如夢似幻的美麗山水中。
另一次我夢見在夜晚走到一間教堂旁,我忽而跳上了十字架,然後輕輕的一直浮上了高空中,看到漫天星斗,及很大黃金色的月亮,那寧靜的夜色、閃爍的星光叫人難忘!
有一次夢見五隻鳳凰飛過我的窗前,那是一種很高雅的姿態,抬頭挺胸,頭頂上長著兩隻柔軟而綠得發亮的羽毛,尾巴的羽毛長長柔柔的飄動著閃爍著綠色的光芒,那高貴優雅的身姿,叫人過目難忘。後來我注意到廟宇彩繪的龍鳳圖案,和我的夢中鳳凰一模一樣,只是缺少了那柔美生動!
從我聽聞佛法之後,我的夢,忽然由黑白變成七彩亮麗的境界,有一次甚至從彩虹上滑下來簡直可用此景不似在人間來形容!
14. 神秘的修行路
記得有一次去問神,是我及大姐陪表姐一起去的,在基隆路一家道教的廟,法師居然當著眾人面說:「這三個女孩都是天人轉世!」我們只能一笑置之,誰也沒有相信,會有這種事,隔了幾年,兩位朋友帶我去新店山裡,一座挺大的神廟,這次更怪了!
本來一群人排隊問神明問題,都是問什麼答什麼,輪到我時,神明突然唱起歌來,但是每句話都在對我開示:「妳原是天人,你下凡來目的是為了渡人,自己卻迷失了兩百年,都已經忘了回家的路,所以妳的心靈苦很久了!
我問祂:「您是誰?」
他說:「妳下來兩百年,連自己兄長的聲音 也不記得了?」
祂歌聲雄壯迷人,絕不輸男高音,聽來有點耳熟,但又不知道在哪兒聽過!
他接著又唱:「我是妳天上的兄長,我一直在注意妳,妳吃了很多苦了,這一世總算想回家了!我知道你一直想修行,正在學靜坐,只要妳明白陰陽合一的道理時妳就可以回家了!」
我好奇的問:「我這世,回的了家嗎?」
「可以!因為妳開始修行了,但是別貪玩,天上的母親非常想念妳!只要專心修,這一世肯定可以回家了!」
我忽然覺得很心安很快樂!好像迷路的人找著了方向。
一會兒,神靈退出了法師的身體,我想再問些問題,法師已經不復記憶,這時我問旁邊負責翻譯神明語言的婦人:「神明說了什麼?」
她居然說:「神明說:把這些藥(香灰)吃了,妳的病就會好!」
真是讓人驚訝,她一點也沒聽懂神明的話!
我向陪我來的朋友說:「奇怪,她一點也不明白神說了什麼?」沒想到我這兩個建築師朋友,一起問我:「究竟神說了什麼?妳好像大有來頭?為什麼聽得懂神的語言?神又為什麼對妳講了四十分鐘之久?」
這時候,輪到我很迷惑,我一直以為我與神的對話,是使用中文,但是一旁所有的人卻又完全聽不懂?那些對話真是天界的語言嗎?
這成了不解之謎,但這個神明的聲音,後來曾救了我一命,事情發生在我剛結婚不久的時候,因為二十歲就結婚,婚姻生活使我很苦惱,兩人都太年輕,認知不同,適應不良,又不懂得包容對方,脾氣又大,所以時常吵架,有一天剛吵了一架,我覺得十分委屈,就以自殺威脅,他也不理睬逕自睡覺去了!以我當時驕傲的個性,說了就不會食言,所以我就悲傷的坐在書桌前,寫一封給父母的訣別書,心裡其實也不想為這無聊的小事去死,只是話已出口,不能收回,何況沒良心的他正呼呼大睡呢,該怎麼死法?跳樓,太可怕!也會嚇著別人。跳海!這個好,不用埋葬,省了家人很多事!
正打好主意,忽然聽見我那「天上兄長」的聲音,嘹亮的唱著:「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到時各分飛,沒什麼想不開的,快去睡吧!」
我伸頭望著窗外,夜空中繁星閃爍著,不知音從何來,但是我忽然覺得很快樂!天外有兄長關心著我哪!我很快的撕了訣別信,躲進被子裡安心的睡覺了!
15. 神話故事
有一年夏季,得了一種可能是腸炎的毛病,每天下痢數次,所以身體立刻瘦弱下來,不過我記得黃師父曾告訴我:「每天儘管念佛,別太注意身體,病也是想出來的,一切唯心造,只要專心修行,該死的病醫不好,不該死的病,想 死也死不掉!」所以我每天在心中念著佛號,若無其事的拖了二十來天,瘦的走路都有點飄飄然,重心不穩了!一天中午,我躺在床上休息,似乎半睡半醒中,看到 一位像武俠片中身著勁裝的男子,手裡拿著柺杖走近我的床頭,對我說:「我是李鐵拐,妳的病得吃那個才會好!」說著他指著我的窗戶,我順著他的手勢望去,窗戶的玻璃上有許多草莓醬緩緩的流下來。
醒來時,直覺得自己的夢,很有想像力呢!像李鐵拐這個故事,不就是八仙過海,那個故事嗎?何況古代的人物,怎麼又會知道這種西方食物呢?再說,我的腸胃極差,多吃點甜食就胃酸過多,所以我一點也不信這個夢。
隔天我和黃師母聊天,談到這個夢,沒想到她叫我吃吃看,她說反正那也很好吃,又不是什麼藥,說不定吃了會好呢!
我因為草莓醬有防腐劑,及色素所以一直沒去買。隔了幾天,嚴重到一天下痢十來次了,當我走到超級市場都快走不動了!這時迎面而來一個甜美的女子,笑容滿面的說:「純天然保證不含防腐劑、及色素,來自加拿大的草莓醬。」我想起了我的夢,順手買了一瓶,心裡想再不吃,恐怕就得等死了!
就這樣,連我自己都難以相信,吃了兩小口之後,肚子一陣清涼,立刻止瀉,吃不到四分之一瓶,腸胃的毛病就不藥而癒了,甚至從此之後,只要腸胃的問題又發生時,草莓醬隨時對我都有效。 但別人試我的方法,不見得有效或許這是體質不同的關係吧。
16. 神仙的地址
又隔了幾年,有一次,我與家人到獅頭山去玩,在一個九天玄女廟裡,我們碰到一位修道人,羅師兄,他似乎修行的很好,可惜我當時不太信任他。
因為我父親獨自先進廟裡,聽到羅師兄對另一位修道人說:「妳看那位進門的女人背後有佛菩薩保護著!她是站蓮花的人。」父親轉頭看那個女人,竟是我的母親!父親很好奇的問羅師兄:「站蓮花的人,是什麼意思?」
羅師兄回答:「是佛家的修行者!」他又自稱自己是道家弟子。父親問:「我屬哪一家?」羅師兄笑著說:「你啊!是儒家的讀書人啦!你的修行等級,如果與你妻子比,她是老闆,你是她的門房!幫她看大門那種!」
父親立刻告訴母親,母親就急忙想拜羅師兄為師,他說:「不行啦,妳有妳自己的師父,妳師父和我師父不是同一個人,妳的等級很高的!妳就快要見到妳師父了!」這時我也好奇了,就問他如何修行?他說:「這兒妳修的最差了,修行人哪有那麼驕傲的?修行人要像成熟的稻子一樣頭 垂的低低的!」
我有點不服氣,我想:每次都是我解釋經典給母親聽的,佛經我可看了不少了,何況還天天念佛。我都修十年了,母親才剛剛開始,怎麼就遠遠超越我了呢?我問:「我到底是誰來投胎的?」他說:「如果你知道了自己是誰,你這輩子更不想修行了,也不用證得自己是誰?我是不會告訴你的,免得壞了你的修行路!什麼都要靠自己去證得!」
我告訴他關於李鐵拐這個夢,這究竟是真是假?他似乎很高興, 好像我提到他的一個好朋友似的!他一本正經的說:「喔!李鐵拐嗎?他住板橋呢,你要不要抄他的地址?」說著拿出紙和筆,我張大眼睛驚訝的望著他,他又繼續說:「不過不太好 找!因為他常常四出雲遊!」我心想:天哪!我會作夢,你也挺會編故事!
他似乎察覺我的懷疑,就正色道:「事情是這樣的,前些日子,李鐵拐路過這兒曾來看我,像八仙這些神仙,是真實存在的,他們常駐人間,到處渡人,非常忙碌,外表看來和普通人長得一個樣子,你自己也看到過他嘛!」
如果你努力精進修行,這些過往神仙都會幫忙指點你的!
慈悲的羅師兄又特別指示我,一項未來即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該如何處理比較圓滿,他先把答案告訴了我!
回家之後不到幾天,果真發生了他意料中的事,但是我當時處理的很困惑,一直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在前往加拿大之前又趕去找他,沒想到一趟路興沖沖的到了山上,羅師兄卻在禁語中,只對我點頭致意,我竟失去了,請教他問題的機會。
17. 法師的警告
以前有位同修道友,名叫心潔,不論走到哪裡,手裡總是一串念珠,遇到生人熟客都一律虔誠禮拜,並且口唸一句阿彌陀佛,她舉止永遠都是溫文賢淑,讓我們這些初學佛法的人,感到自嘆不如,覺得她的修持必定最好!
有一日,一大群同修,一起去拜望靜心法師,回來之後,有位同修私底下告訴我,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靜心法師他老人家,竟然很重的打了心潔的肩膀兩下,害得心潔回來之後得貼膏藥。此外還罵心潔說:「妳這條蛇精,還不改妳的毒性情,又想來危害世間,竟敢到我寺廟來,還敢帶了妳那三條小蛇來,我就是不讓他們進來。妳再不改,報應就不遠了!」這時大家才注意到心潔的三個孩子一直在屋外探頭探腦,卻一步也不敢踏進來,而別人家的孩子都在屋裡,真是奇怪呢。
同修們仍然和心潔很要好,總覺得靜心法師他老人家誤會了她,大約一年之後,心潔想在四樓頂加蓋一間佛堂,向許多同修借了數百萬元,卻不肯還錢,還理直氣壯的說:「錢用來蓋佛堂,功德無量。」
其中有一個老太太,就只有八十萬老本,借給她之後,生活就出了問題,卻也索求無門,真後悔當時沒有相信法師的話。
18. 印經功德
我有一個同學,開了一家茶藝館,因為生意不是很好,竟然到一家陰神的廟,求了一隻黑旗回來,供奉在店裡,據說若是有了這五鬼運財旗子,每到黃昏,她只要燒冥紙,五鬼自然會幫忙拉客人,進來茶藝館消費。我是不敢茍同,總覺得有點邪門,恐怕她會造業障,有一天我告訴她印經功德無量,更容易有大福報,所以她就託我去幫她印了五百本佛經,印好當天印刷廠直接把書送到她的店裡,沒想到隔沒幾天,她打電話對我抱怨:「都是妳說印經功德多好,自從那天佛經送到我店裡之後,我們生意竟一落千丈,每日門可羅雀,我只好回黑旗廟去查問,誰知道五鬼說他們再也不敢來我店裡,因為我店裡突然來了五百個觀世音菩薩,太亮了,他們只好落荒而逃。」
原來這五百本佛經名為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封面全是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我從來就不知道紙印的菩薩,竟然有如此神秘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我這位同學後來雖然忍痛關了茶藝館,另謀職業,但是不久之後她改信佛教,修行精進、虔誠,沒多久就找到真正的明師,從此走在無上的正道。
19. 信教要小心判斷
我有個鄰居名叫愛莉,不知怎麼會迷上一家神廟,剛開始也看不出來,這廟的主持人心術不正,有一次說是帶他們去台南做法,愛莉被安置在一個荒山野外的墳場,每天夜半三更,都得去墳墓旁做法,想利用孤魂野鬼的靈魂,幫忙賺錢,氣氛陰森森、恐怖兮兮的,愛莉害怕的想回家,主持人竟叫人把她打得遍體鱗傷,甚至理光她的頭髮,強迫她出家,還逼她在陰神之前發毒誓。
有一次愛莉乘人不備,偷跑回家,這些大膽神棍居然跑到她家門外埋伏,嚇得她連續幾個月躲在家中不敢踏出家門一步,幸好出外採購食物有她先生全力幫忙,終於度過難關,不過愛莉受了這場無妄之災身心受傷,變得畏縮、憂鬱,精神大不如前,再也不敢相信別人。為了修行走錯了路,真是可憐,既危險又浪費了許多時間,選擇師父之時,要十分小心。
另一件事是我在黃老師家學禪時,有一位新來的師姐憂心忡忡的問黃老師:「以前我在一家神壇當弟子之時,拜師那天就發了毒誓,如果將來背叛了教主,就要被毒蛇猛獸咬死,現在我離開了他們,可是我已經中了他們下的蠱,每天夜裡都被一大堆的蛇糾纏著,還有獅子、老虎撲咬我, 我簡直就要瘋了,我該怎麼辦呢?」黃老師教她求佛、菩薩保護,並以精神力量,克服內心的恐懼,黃老師強調:修行人要思維清楚,自己有判斷能力,千萬別走入 邪門外道,真正的有道修行人,行為端正,身、口、意、清靜,絕不會要求弟子,作一些不合法、或不合情理的事。
20. 迷失的天人
有個擔任工程師的朋友,他親眼見證一個鬼故事,事情發生在他任職的工地,一次臨時電梯突然故障,掉了下來,不巧壓死一位工程人員,從此常常有工作人員撞見死者的魂魄在此遊蕩,嚇得許多工人不敢來工作,老闆請來多位法師超渡亡魂,但是效果不彰,還越鬧越凶,直到有一天終 於請來了一位有道高僧,他到了現場後,對著電梯坑說:「王大得:你本是天上派來人間,有任務在身必須去執行的,你卻把使命忘的一乾二淨,成日做些偷工減 料,要求回扣、貪得無饜的非法勾當,拿了不義之財,居然又在外花天酒地,包養女人,拋妻棄子於不顧,所以福報被你用盡,世壽被減短,死於非命,這是你咎由自取,如果你再不知悔改,怨天尤人,每日在工地上興風作浪,嚇唬別人,你不怕再墮入更深的地獄嗎?」從此,再也沒有人看見鬼魂現身,工程總算順利建築完成!
名利真是誘人的東西,然而君子愛財,應該取之有道,古人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看來這都是真實的事!
(請接下一篇

無上力量 21-3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