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無事禪

如果不是碰到我的師父,可能如今的我還是修著無事禪.
所謂的無事禪是沒事的時候,也就是平安無事的時候,尤其是一個人在家打坐時,哇!真棒啊!好像充滿能量,快樂自在啊!真是法喜充滿,這樣的禪定.
但是,一旦發生一點風吹草動,:譬如自己病了,或親朋好友病了,或失業了,財物損失了,有人批評了,講了些不順耳的話,….等等,就別說甚麼八風吹不動啦!心情都跌停板了.
更糟的是:無風都還起浪呢!自己常心悶的慌,雖然家裡一向是熱鬧的很,卻總覺得自己像宇宙的孤兒一樣,總是想:究竟我媽當年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啊!究竟我為何會不小心掉進這個生老病死的苦海中呢?真不知如何修行?才能解決無邊的煩惱啊!
自從我遇見這位良師益友之後,在我的堅持請求幫忙修正我執的聲明中,我種種的無明毛病,被他所持的智慧劍,砍殺的寸草不留,甚至連隱藏在下意識的毛病,他都會祭出他的殺手锏-照妖鏡,讓倍覺無辜的我,清楚的照見自己扭曲的思想,那些虛妄的雜念妄念,都得連根拔除.
每一次他砍一刀下來,必讓人有無處遁逃之感,但是當自己從內心深處願意放下那些壞習性時,就會發現心裡越來越輕鬆,身體越來越舒適,意念越來越清明,頭腦簡單了,無明的念頭一點一滴的消失了,終於丟下小我,找到大我.
感謝師父辛苦陪著我成長的過程,那份感謝那麼多,因為那是一種重生的經驗,感覺像從苦海裡爬出來,然後直接走入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