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一窩小老鼠


一窩小老鼠
在我剛結婚時家裡有老鼠,所以我用老鼠藥,想殺掉牠們!
在一個寒冬裡,我聽到廚房下層櫃子裡隱約有老鼠吱吱聲,
所以好奇打開櫃子,令人驚奇的一幕展現在眼前!
我看到櫃子裡有一窩小老鼠!
這是六隻剛剛出生的、小耳朵紅色的、可愛的小老鼠!
每隻小老鼠身上蓋著一隻乾淨的白襪子,
身子下面也墊了一隻襪子,
原來是我到處找都找不到的我女兒的襪子!
你一定無法想像一群天真的小老鼠望著我的樣子!
對於牠們的母親(老鼠媽媽)的愛心與智慧,讓我極為動容!
我開始擔心老鼠媽媽是否吃了老鼠藥?
如果牠死了,牠所疼愛的這窩小老鼠怎麼活下去?
如果牠吃了老鼠藥去餵奶……….
我開始掉眼淚!
輕輕的把櫃子關上!拿走那些剩餘的綠色老鼠藥。
第二天我想再看看小老鼠是否平安,
可是櫃子裡完全空了,連牠們的被子(襪子)都搬光了!
原來細心的老鼠媽媽已經知道牠們的窩被發現,
所以徹夜搬家!
從此我不願意傷害老鼠家庭!
甚至發願不再傷害生靈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