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兩張支票



先生和章太太是我們多年好友,幾年前章太太因病去世了,大約一年後,我夢到章太太來找我。
她看來愁眉不展,幽幽的對我說:「我南投的師父叫我要離開了!」
我知道離開是意味著不能回來人間了,夢中我以為她還活著,所以急忙阻攔她說:「不可以!妳走了,妳先生和孩子怎麼辦?」
她又說:「我因為生前答應要佈施可是忘了,所以一直沒辦法去好境界,一直滯留在這裡!」
這時我特地觀察一下她所謂的「這裡」是昏黃黯淡的荒郊野外的一座涼亭中。
接著她遞給我兩張支票,一張面額台幣八千,一張一萬二千,她說:「請交給我先生,請他捐給慈濟。」
說完她轉身快速離開,我想追回她,只見前方荒涼寂寥,她已不知去向。
醒來時,我卻找不到手上的兩張支票。
我猶豫著是否要轉告章先生關於這個夢。
因為我先生知道章太太的師父盧勝彥確實住在南投的一座佛寺,我先生認為夢的可信度很高,勸我還是打電話給章先生。
我只好在電話中跟章先生說:「這夢不知是真是假,你自己決定是否要捐兩萬給慈濟。」
先生說:「不管怎樣,她以前確實有參與慈濟功德會,我很願意為她捐兩萬元讓她好走!」
只是我自己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兩萬元捐款要分成兩張支票?
沒想到一年之後章先生在公司開會中無疾而終!
有一天我又想起兩張支票的事,忽然想通了!原來一 張是章太太自己須要捐的款,另一 張是章太太早已知道章先生也快要回靈界了所以預先為章先生捐的款,我一時覺得毛骨悚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