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不一樣的生日


不一樣的生日
凌晨十二點,我從電腦上發現今天的日期是我的生日!
很開心!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然後跟上帝說我要一個不一樣的生日請幫我安排
早上先生想買鮮花給我
他說今天我最大,所以甚麼都聽我的
不過我們還是一起去貼磁磚了
辛苦四天終於完成了整個一百六十平方尺的廚房地磚
看著潔白光亮如鏡的地面很有成就感
晚上女兒請我們去義大利餐館吃飯
回家的路上遇見一個街邊小提琴家
我忍不住稱讚他的琴音很柔美很有天分
女兒忽然拉著我走到他面前
我以為女兒要投幣送他
沒想到她對他說:「請你演奏生日快樂歌好嗎?」
他立刻微笑著望著我用悅耳的琴聲為我演奏
他的眼神純真令人感動
我想起去年生日是兒子為我演奏同一首曲子
一旁的路人也對我說:「祝妳生日快樂!」
這是今晚我最快樂的一刻!
我們當然不會忘了放點錢在他的小提琴箱裡
回家後,住校的兒子打電話來說:「媽媽生日快樂!」
我問:「是誰通風報信的?我才不信你記得我生日!是你爸?還是你姐?」
兒子的口風永遠很緊,只是笑!
睡覺前我跟上帝說:「謝謝安排!」(2010,09,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