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以行動禮讚生命


憶起幼兒時期常常和秀珍坐在她家飯桌上玩耍秀珍的媽媽總是和顏悅色的,印象中她們家的氣氛永遠是溫馨祥和,整潔雅致。
十幾年前我坐公車時,有個中年婦人親切的叫我的名字,她說:「我是秀珍的媽媽,我一眼就認出妳,因為妳還和小時候的長相一個模樣!」奇怪的是三十幾年過去了,我也覺得她絲毫沒有變.
最近傳來秀珍的媽媽74無疾而終的消息。我想到她溫文與世無爭的性情,能得到善終是不奇怪的。
因為她引發我對幼兒期的記憶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到從幼年開始,我再也不願浪費一分一秒擔心恐懼任何事物,我想我會把每一天都過得更投入,更精彩,以行動禮讚這所有的生命時光!
昨天晚上十點,兩個朋友邀我去喝咖啡,我這幹了一天粗活的灰姑娘剛才洗完澡,穿上一件目前擁有最美的黃色棉紗上衣,帶一條美麗的銀色項鍊,和戒指,用約會的心情,翩然加入她們的浪漫夜晚!
香醇的咖啡,寶藍色的星空,超完美的氣溫,加上三個從曠古至今關係匪淺的舊精魂!還能攜手遊戲人間,享受浪漫的北國之夜!
這是千古奇緣啊!宇宙如此浩翰,而我們來自不同城市,居然能在此時此刻有緣共度良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