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鬧笑話




我今天鬧個笑話
我不小心把自己鎖在屋外
穿著白色睡袍,找不到半雙鞋
光著腳走在零下五度的碎石子路上
腳底凍的又紅又痛
小石子路已經很刺、還有很多碎玻璃
我想起小美人魚獲得人類雙腳的故事
忍著每一步的錐心之痛,我當自己就是她!
有些路人大概以為我是瘋子呢!
用訝異的眼光望著狼狽的我,
我當時在想 修了半天居然不能飛
不能像雪山大師一樣
至少用分子分解法 把自己送進屋裡
下個十年目標學飛行
但是得要找到密勒日巴大師才行
找不到他老人家
只好去夢裡飛啦!
晚上我講這個糗事給家人聽
我自己邊說邊哈哈大笑,竟然笑個不停!
女兒很不捨說:「我不明白妳怎麼還笑得出來啊?我的心好痛!」
老公說:「天啊!幸好妳不是穿三點式內衣褲鎖在外面!」
我們相視大笑!
幸好今天穿著整齊!(2010,02,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