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三昧真火


今晨指導靈告訴我,我是那永恆的靈性,我可以利用三昧真火,燒掉無明的習氣.2006.7.14
我請教我的師父:何謂三昧真火?他教我上網站去查
以下是我查到的之資料:
朱崇奎提到三昧真火,人們甚覺迷茫,不知三昧是何意義,真火是何物。 三昧即是無過去心、無现在心、無未來心。 三無即三昧,諸心皆無的心態即是虛空心、虛無心。人的憤怒心會生怒火,虛無心會生真火,於是出現三昧真火之說。
看完之後,我憶起前一陣子,是冒出許多無明火,當時不知如何改掉這種無明的習氣.2007.4.1.

我現在常常看到甚麼就會一陣感動,或可稱之為心靈的悸動,不知道為甚麼例如:我剛剛看著月亮在白天的空中,只剩一半淡淡的光影,看起來像一個小小的星球,它是最近地球的一個行星哩!我想著,突然一陣莫名的感動,我究竟在感動甚麼?為了這個浩瀚的宇宙嗎?憶起我們永恆的天家? 2006.6.15
昨天女兒大學畢業典禮,我看著一個個漂亮充滿信心,快樂健康的孩子,不論何種膚色,男孩,女孩,這些上帝的孩子,剛剛唸完四年,要離開學校,可以去服務社會,我心中忽然對台上的老師們充滿感謝,他們大家辛苦的把知識傳授給這群來自四方的學子,他們的任務是值得崇敬的.其中有些教授已經七八十歲了,講話中氣十足,聲音洪亮,充滿智慧與愛的字句從他們的口中傳達出來.我真是感謝上帝,讓每個人在每個時期,都能找到學校自我成長,看女兒快樂走上台,接受畢業證書時,我為她辛苦得到的肯定感到榮耀.2006.6.14

1 comment:

塔菲 TaFei said...

跟我感覺的一樣呢:
[ 當我們活在當下,不用頭腦思考,即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我們眼睛所見一切將不同於過往,所有物品栩栩如生,充滿生命與活耀,此刻沒有分別,只有愛,不是二,而是一,那時我們就是光,就是三昧火,真正是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現在看到妳這篇文章,剛好和我之前寫下來的感覺印證,謝謝你,我好感動^___^。
[ 三昧即是無過去心、無现在心、無未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