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見恩師


    (2007,03,23)今晨三點醒來,想起廣欽老和尚,忽然眼前一片金光燦爛,我問師父有何指示?一個清楚的訊息進入意識:去告訴我的那些弟子,不要老是守著山門,應該出去渡化眾生.
     想起師父的     是如此安詳,平靜,無為,智慧,幽默,在他九十幾歲的時候,健步如飛的行走於山間的階梯,我當時年方二十六走在他後面,自嘆不如.
    他一直是我的榜樣,他沒有任何長篇大道理,但卻是最好的模範.
    他一生中大多只吃水果,所以又稱為水果師,很多營養師,一定無法想像光吃水果,可以吃到如此健康長壽,他雙眼烱烱有神,耳聰目明,時常打坐在大殿中,平易近人,耐心的傾聽來自十方的大排長龍的信徒的問題,慈悲的應觀眾要求,加持,開智慧.溫柔的像眾生的慈父,走路時又像天真的孩子,大步快速.
     從他那兒感受不到謙卑或者不謙卑,他只是自然,自在,他做甚麼好像無心的,似乎沒有在思考,但是那麼寧靜,肯定.雖然沒有說法,但是他用他一生的時間,感動了許多的眾生.即使他圓寂已久,但是他的法身一直在指引我往前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