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三姨丈





三姨丈
這次回台,兒子收穫最多,不但鑲了兩顆全新钛合金牙套,還有機會和兩位可愛、善解人意的小表姐相處很多天。
昨天我看一則消息唸給他聽:「台灣很多男生不想當兵,所以故意吃到太胖、或餓到太瘦就不用當兵。」
他說:「為甚麼不想當兵?」
我回答:「或許是怕太苦、或怕浪費時間沒賺錢。」
他說:「在台灣時三姨丈跟我講好多他當兵時的趣事,我聽到的都是當兵很好玩呢!他說打靶的時候,他最喜歡負責看著靶,數幾發子彈,他就可以躺在下面閉目養神,等數子彈時,發現居然五發子彈,還有中了六發的,就不知道誰看錯了靶?還是打歪了!」

他說:「我覺得三姨丈只記得當兵時所有快樂的事!他是一個很正面的人。我特別喜歡和他說話,我會很開心,聽到好多好玩的故事,學到很多東西,像他人生的經驗,特別的是他只記得美好的事。」
這回我太忙,在台灣沒時間陪兒子去玩,都是他的三姨丈陪他去附近慢跑、看中正紀念堂、吃飯、看錄影帶、聊天。
忙碌上班族的三姨丈,花了好多時間陪他教導他,他的愛心讓我好感動,也深深的感謝!其實與人相處就會有能量交流與成長的機會,尤其是與正是能量的人在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