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p6

因此,許多永恆同時發生的事件必須前後有序的寫出來。

時空眾生可以這樣看待世界的起源和分化 :
透過內在和永恆的自由意志的運用,
永恆和無限的真我從無限與無桎梏中成就了神明的自由。
這從無限與無極中走出來的動作產生了第一個絕對與神性之間的張力。
「宇宙的絕對」使極裡差別的張力和諧化
「宇宙的絕對」統一並協調
「完整神明」的動態無極和「無限絕對」的靜態無極。

在這最初的運作中,
透過成為原始聖子的永恆天父,同時成為天堂島的永恆起源,
理論上的真我獲得人格化的實現。
在天堂裡,和天父、聖子的化分同時存在的
還有無限聖靈的人格和Havona的中心宇宙。
透過同時存在的人格化神明 ~永恆聖子和無限聖靈~
天父以人格化的方式,逃離了原本在完整神明的潛力中不可避免的擴散。
從那時起,天父只透過三位一體與他聯結的兩個神明,展現所有神明的潛能,
而體驗日增的神明則在至高終級和絕對的神層次中實現。

真我的概念
是我們對被時間限制、被空間捆綁的人類有限的思維,所做的哲學上的讓步,
因為人類無法徹底理解永恆的存在~沒有開始、沒有結束的世界和關係。
對時空內的眾生來說,所有的事物都必須有一個開始,
除了唯一的本源~也就是所有起源最原始的起源。
因此,我們將這個哲理的價值層次概念化為真我」,
同時提醒所有的眾生,永恆聖子、無限聖靈真我是一起永恆存在的;
換句話說,沒有任何時候真我不是聖子的天父,
並且沒有任何時候,真我和聖子不是聖靈之父。

無限 是用來代表第一起源和中心的首席位置所暗示的圓滿和終
理論上的真我是眾生對意志」在哲理上的延伸,
但是」是一種實際的價值層次,
代表了永恆與決心,
代表了絕對的真實無和宇宙父無拘無束的自由意志。
這個概念有時被稱為「無極天父」。

所有層次的眾生,不管高低,在他們努力探索無極天父的過程中,
許多疑惑來自於眾生有限的理解能力。
宇宙天父的絕對第一性,在次無限層次中是不明顯的 ;
因此,只有永恆聖子和無限聖靈可能真實瞭解天父的無極
對所有其他人格來說,這個概念代表了對信仰的行使。

IV. 宇宙世界
世界在廣泛的宇宙層次裡有不同的展現。
世界起源於宇宙之父的無限意志,
並且在三個主要層面展現於宇宙的許多不同層次。

1.  非神明化的世界
包括從非人格化的能量領域宇宙裡無法人格化的價值
甚至存在於「無限的絕對」中。
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