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p2- 神明和神性

I. 神明和神性
     
大宇宙呈現出神明在宇宙真相思維意義靈性價值等不同層次活動的現象,
但是所有的這些展現,人格化的或是其他的,都是由神的力量來協調的。

神明是以人類無法理解的前人格和超人格的方式人格化的上帝。
在所有超物質的層次上,
神明具有和諧統一的特點 不論是實際的或潛在的
人類理解這特點的最好方式就是視它為神性。
神明在人格化前人格化和超人格化等不同層次運行活動。
完整神明可以在以下七個層次運行:

1靜態層次---自給自足和自我存在的神明。
2潛在層次---自我意志和自我目標的神明。
3聯结層次---自我個性和神性友愛的神明。
4創意層次---自我奉獻和神性顯現的神明。
5進化層次---自我延伸和眾生認同的神明。
6最高層次---自我體驗與「和諧統一被創造者創造者」的神明。
 在這個層次,神明運行於有限世界,
 是大宇宙內時空的全能控制者,有時被稱為至高神明。

7終極層次---自我投射和超越時空的神明。
                      這是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神明。      
 在這個層次,神明運行於無限世界,
 是主要宇宙內有效的全能控制者和無限世界的支持者
 和大宇宙的神明們相比,
 終極神明在主要宇宙中的無限功能
 相當於對宇宙的全能控制和長養。

有限世界 的特徵是生物與時空的限制。
有限世界也許沒有結束,但是它們總有開端 它們是被創造出來的。
至高神明的功能是與有限世界相關的。

無限世界 的特徵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事物與眾生,和時空的被超越。
無限眾生不是創造出來的;他們是結果 他們本來就「是」。
終極神明的功能與無限世界相關。
無論在主要宇宙的哪裡,
只要時空被超越了,這無限的現象必然是終極神明的舉止

絕對世界 是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的。
例如在天堂裡時間和空間是不存在的,天堂的時空狀態是絕對的。
在這個層次,天堂的神明們是三位一體同時存在的,
但是神明的經驗並沒有完全被整合。
無論何時何地何種方式,當絕對神明有所行動,
天堂的絕對價值和絕對意義就會被展現。

2

No comments: